寿三郎

高一的第一次挫折

        

        比赛结束…越智月光以6比0获胜!

        裁判的话犹如一个最无情的宣判将毛利的狼狈揭露在所有人面前。

        关东大赛第一场比赛,我输了!

        这还是上高中以来的第一次失利,输得体无完肤!

        输了,输给了眼前这个比他还高的人,冰帝的部长吗……

        毛利现在已经是大汗淋漓了,眼睛有些无神地看向越智,然后撑着疲惫的身体做完比赛后的握手礼仪。

        毛利面无表情地走下球场,没有和队友打招呼,背着自己的网球袋就径直离开了立海大所在的位置。

        背后那群立海大正选则是纷纷议论起毛利的失利来,说的无非是一些数落毛利或者是抱怨毛利的话。

        因为毛利的失利,他们要赢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了。

        毛利倒是毫不在意地慢慢向前走远。

        毛利从空气里的热度中感受到一丝凉意,心想:这个夏天要过去了。

        最终,立海大止步于关东大赛的第一场比赛,只能将希望放到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去了。



        比赛结束后,毛利没有离开比赛现场,而是找了一处远离观众席的地方休息。

        毛利背靠着绿色的网球场围网,盘腿屈膝的缓缓地坐在草坪上,目光放在了面前的草坪上,准确地来说是那只受伤的脚上。

        网球包随意地搁在围网旁边,毛利静静地坐着,此时的他心情不是很愉快。

        他其实并不是很在意那些人说的话。毕竟谁会在乎一些不在意的人说的话,至少他不会。

        但是一想起那块记分板上最后的分数,那些话又仿佛还在耳边萦绕着一样。

         “毛利那小子,第一场就输了?说他是天才,所以特殊照顾他,连偷懒不训练也变得理所当然!”

        “真是丢人丢到家了!哈哈哈!”

        “部长为什么要把单打三怎么重要的位置给他啊?要是我,我肯定……”

        “那就别在那里吹牛逼了,你连毛利都打不过呢。”

        ………………

        这些话里有的是指责,有的是嘲笑,还有的是嫉妒。

        他其实都明白他们为什么会这样,或多或少是对他有着期待吧。这是对他网球实力的一种肯定,才把他安排在单打三这个位置的吧,也有可能是让他来顶压力的。

        不管怎么说,他们本来期待着他能逆转局势,扭转乾坤的。

        可惜,他们的期望最后落空了。

        更何况,他们对他有不满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毛利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子的人,他懒散的性格注定了他不会好好去参加网球部里的训练。

        初中他就老是逃训,高中也不例外。

        用毛利的话来说,训练不是谁要求去练就必须练的,而是要自己想练才行。

        他自从上了高中后,就一直和网球部的所有人关系不冷不热的,总是游离在队伍的边缘之中,想不来训练就不训练,说句不好听的话,他根本就没有把他们看作是队友。

        但是心中的那股情绪是怎么回事?那是一种郁结的感情,像是平静之下的暗潮,随时有可能爆发。

        毋庸置疑,他是天才,就算偷懒逃训也能轻轻松松地获胜,但是现在他尝到了自己酿下的苦果。

        原来,打网球是这么痛苦的事情吗?或许我……

     


        立海大的人已经早早地离开了,毛利没有跟着回去,只是报备了一下。

        现在他要去附近的一家医院——金井综合医院。

        他当时没有想到后来竟然会在医院里遇到幸村。

        毛利坐在医生面前,经过医生的一番检查后,医生安慰他说道:“这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受的伤吗?静养3周左右的话……还可以打网球,所以你不用担心!”

        毛利拿着医生开的单,慢慢离开会诊室,准备去收费处交钱。

        他甩了甩手里的单子,又想起刚刚医生说的话,心中想着:我像是那种会在意自己能不能打球的人吗?再说,我也不想再打网球了……

        就在他慢悠悠地走在走廊上的时候,路过了医院的康复训练室。

        正当他无意之中往里面一瞥,透过透明的玻璃墙,竟然看见了一个人——幸村!

        毛利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下意识地躲了起来,站在视线的死角里注视起扶着扶手艰难前进的幸村。

        不知出于什么目的,在接下来的养伤期间,毛利天天都会来偷看幸村的复健过程。

        幸村复健多久,毛利就看了多久,他几乎每天都能看见幸村复健的身影。

        他为这样的幸村感到深深的震撼,这种震撼没有因为时间而消减,反而一次比一次强烈。

        与他相比,幸村每天都在坚持训练,从未放弃过!

        这一刻,幸村进行康复训练的身影,触动了他内心深处的某些东西。

        毛利开始了自我检讨!

        他似乎明白了,他想要什么,他该干什么。

        看着幸村努力的样子,毛利开始每天往幸村的病房里偷偷放一瓶自己喜欢的运动饮料。

        这种行为像是对幸村的一种鼓励吧,但更多的是对幸村的感激。

        感激幸村帮助自己解开了关东大赛失利后内心产生的疑惑。



        今天,是他最后一次来医院看幸村复健了。

        毛利一如既往地将刚买的冰镇饮料偷偷放在幸村的病房里,又去看了一会幸村的复健过程,然后慢慢地走出了医院。

        毛利站在医院门口,抬头把手搁在额头前,看了看头顶照射过来的阳光,然后迈着随意却坚定的步伐,走入了人群之中。

        他也是时候该努力努力了。

   


        从医院回来的第二天,毛利开始参加网球部的训练了,没有中途偷懒,而是认真地做完了所有训练。

        起初,网球部的所有人都很惊讶,那个出了名爱逃训的毛利竟然来训练了?

        不过,他们没有过多地在意,觉得毛利八成是三分热度而已,今天破天荒来训练了,明天恐怕又不见人影了。

        有些人却幸灾乐祸起来,觉得毛利坚持不了多久,毕竟他们可是很乐意看毛利的笑话的。

        可是,一天,两天,三天……七天过去了。

        毛利没有逃训,一天也没有!

        他们看着毛利不仅每天完成网球部的日常训练,还在部活之后加训的样子,他们都忘记了对毛利的各种情绪,转而开始隐隐佩服起毛利来。

        于是,网球部所有人受到了毛利的刺激,掀起了一股热爱训练的热潮。

        这些种种,毛利都不知道,就算知道了,他也不会在意。

        他现在只想努力,变得更强,不断超越自己的极限。

        于是,日复一日,每天都拼命训练!

     


        最后,他参加了秋季的新人战。在秋季新人战中,毛利以全胜的成绩获得优胜!

        因此,他也收到了U-17日本代表队的集训邀请书!

        他带着期待的心情进入到U-17集训营里。

        在这里,他在教练安排的洗牌战中也一分不失地赢到最后!

        再然后,他再一次遇见了他……



        “月光桑,其实在那一场比赛后我想过放弃网球的。”毛利双手放在脑后,躺在越智的床上,眼神没有焦距地望着头顶的木板,用平淡的语气说着一句让人惊讶的话。

        越智坐在不远处的椅子上,闻言放下手里的书,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越智知道毛利说的是哪一场比赛,所以有些话他很难说出口。

        看不见毛利的表情,越智突然有些摸不透他的真实想法。

        半响之后,毛利像是看穿了越智平淡表情之下的担忧,转头笑嘻嘻地看向越智,一只手随意地挥了挥,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说道: “哈哈哈,不用担心哦,月光桑,我怎么可能会放弃网球呢。我在讲笑话啦……笑话而已。”

        在这一瞬间,越智从毛利语气中的一丝停顿中窥探到了毛利笑容面具下的真实。

        想放弃网球的话很有可能是真的,不是毛利嘴里后来所说的是个笑话。

        越智站起来,走到床边坐下,用手揉了揉毛利那红色的卷毛,无声地安慰着毛利。

        毛利能感觉到越智那轻柔的动作,一下又一下的,很温柔,突然他觉得鼻子一酸,有点想哭。

        毛利最终还是没有哭出来,他一把扑向越智,将脸埋在越智的肩膀上,嘴里小小声地说着:“太狡猾了,月光桑……”

        越智看着毛利的后脑勺,静默了一会,然后一手摸了摸毛利的头,一手揽住了毛利。

        毛利感觉的到越智的举动,他无声地笑了笑,将抱着越智的手紧了紧,感受着待在越智怀里的温暖。

        今天难得放纵一下自己,月光桑肯定不会生气的吧~

   

       

         这是初中生参加澳大利亚U-17世界杯的参赛选手名单公布的当夜。

        

评论(1)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