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三郎

No.2的生日惊喜

        

        种岛一早拉着毛利就跑去和教练申请了出门。

        其实也不早了,本来种岛打算早去早回的,毕竟去的地方有点远。

        两人昨天约定了早上九点出发,没想到种岛去找人的时候,人还躺床上呢。

        于是,种岛不得不当人形闹钟把毛利喊了起来,折腾了半天才终于能出门了。

        种岛回想着毛利赖在床上不肯起的样子,想着他是不是应该庆幸毛利没有起床气呢,不然他还得安慰毛利,说不定还会被他的搭档越智精神暗杀,虽然精神暗杀对他没什么作用就是了。

        

  

        得到教练允许后的种岛和毛利一路无阻地顺利出了集训营的大门。

        下山的路上,毛利手里一直揣着手,手不停地打着字。

        “毛利,走路不要玩手机了,小心别摔了。”种岛出声提醒道,语气里是对后辈的关心。

        看着毛利乖乖收起了手机,种岛不由地感叹,还真是个小孩子啊。

        不知不觉就已经是高三了,看着比自己高的毛利也能很自然地说他是小孩子了。

        种岛有时候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人老了,都一副成年人心态了。

        种岛想了想,很随意地放弃思考这个问题。

        毛利边走边和种岛解释道:“修二前辈,我刚刚不是在玩手机哦。刚刚其他前辈发来了好多信息,都是让我们带东西的。”

        种岛凑过来,看了一眼毛利手机上的信息,还别说挺多的。

        种岛笑了笑,调侃道:“他们怕不是要我们抢超市吧~☆”

        毛利脑海里脑补了一下两人去购物的场景,认同地点点头,很像是去打劫的。

        种岛看了看旁边不知道想些什么的毛利,一时没忍住,上手就迫害起了毛利的卷毛。

        毛利一时间愣了愣,然后突然反应过来,朝种岛抱怨道:“修二前辈!我的头发……”

        然后毛利使劲挣脱了种岛的魔爪,慌慌张张地梳理起了自己的头发。

        五分钟后,毛利终于将头发梳理好。

        可是,种岛是什么人?

        他可是连平等院的老虎屁股都敢上去摸一摸的人。

        种岛再一次对毛利的头发下手了,对着毛利的火红卷毛就是一顿乱搓。

        秉着人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的原则,毛利彻底被惹毛了,他现在才不管眼前的这个人是不是自己的前辈,他现在要报复回去了。

        看着要爆发的毛利,种岛直接来了个三十六计走为上计,溜了溜了。

        见状,毛利在后面追了起来,发誓逮到种岛就要他好看。

        种岛回头看了一眼,后面追着自己的毛利顶着一头乱的和鸡窝一样的头发,想也不想就放声大笑起来。

        种岛边跑就边调侃毛利那乱的一团糟的头发,毫无愧疚之心。

        不过,说的话都是点到为止的,说太过可是会伤感情的。

        这点眼力见种岛还是有的,要不然种岛是怎么在集训营里老是撩拨人还能混的风生水起的。

        入江说的没错,这个后辈确实挺好玩可爱的。

        说实话,种岛觉得这个后辈和猫挺像的,特别是现在,像是炸了毛的猫,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两人你逃我追地从山上跑到了山脚。

        种岛脚步放慢,稳当当地停在原地,毛利就没那么幸运了,一个急刹车同时还要躲开前面的种岛,最后以一种单脚站立,一只脚向后抬的姿势,双手向前游了游,往前蹦了几下才停住了。

        “哈哈哈,小毛利,你在练瑜伽吗?”种岛在后面笑话毛利。

        种岛的声音一下子使毛利分了神,打乱了毛利的平衡。

        毛利原地身体晃了晃,然后一个趔趄往前窜了几步,又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重心给稳住了才堪堪停住。

        毛利小心翼翼地站立了起来,脚踩了踩地面,长呼了一口气,随便擦了擦头上的冷汗。

        毛利怒视了一眼种岛,他会这样还不是怪谁啊。

        种岛不在意毛利看自己的眼神,而是略带笑容地说道:“我请你吃冰棒,怎么样?”

        毛利有些不高兴地撇了撇嘴,打发要饭的呢,我是那么好哄的人吗。

        毛利突然感觉有些热,肯定是刚刚跑了这么久的原因。

        于是,毛利纠结了,吃还是不吃,是个问题。

        毛利看了看种岛,最终毛利还是向雪糕的诱惑屈服了。

        算了,他是前辈,大不了我让着他点,反正跑了那么久,我脾气也跑没了,才不是因为雪糕呢。

        重点,不是因为雪糕啊!

  


        “呼——爽快!”毛利边走边吃着种岛在附近找的一家杂货铺里买的冰棒。

        种岛走在他旁边,嘴里也吃着冰棒,果然这种时候来一根很解暑呢。

        毛利一边吃着,一边含糊地说道:“我们怎么去那里啊?”

        毛利口中的那里正是指种岛要去的地方。

        种岛想了想,无意间抬头看见了什么,然后回复道:“坐电车去。”

        毛利几口咬碎了最后一口冰棒,用纸擦了擦嘴和手,然后用纸包着冰棒吃剩下的棍子丢到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毛利回来说道:“要快点了,我们还要帮别人买东西呢。”

        种岛回了句“好”就三两口吃完自己的冰棒,随意地擦了擦手,将纸和棍子一起丢到了垃圾桶里。

        做完这一切后,两人一同走向了最近的电车乘坐点。

        经过几小时的长途跋涉,种岛带着毛利完成了种岛要做的事情。

        接着,两人又跑到大型的超市去购买毛利根据每个人的要求列出来的总购物清单上的东西,于是有几个小时过去了。

        直到月亮刚刚升起的时候,种岛和毛利才拿着大包小包地回到了山脚下。

       


        毛利站着山脚下,看着还有这么长一段路要走,有些不想干了。

        种岛倒是率先迈开脚步,开始上山了。

        毛利看着已经走了好几步远的种岛,咬了咬牙,也跟了上去。

        走了不知道多久,毛利停了下来:“好累啊,我可不可以不走了啊?”

        因为路上的的灯不多,基本上是就着月光走路,总体来说就是摸黑走路。

        无法判断自己的位置,让毛利有些无力,他恨不得现在就飞回集训营。

        毛利要是早知道会这样,他肯定昨晚就不会那么轻易当场答应种岛的请求了,即使是知道他就算时间重来还会再一次选择答应种岛吧。

        种岛看着视野里前面一片昏暗,眨了眨眼睛然后微微眯起,看清了但还很模糊,有些勉强。

        “就快到了,我刚刚看见了一块牌子,还写了距离。”种岛向毛利安慰道。

        虽然这话听起来没什么可信度,但毛利的心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安慰,于是毛利又跟着种岛继续往前走了。

        “下次出来一定要带上月光桑。”毛利嘟囔了一句,然后提了提手里的袋子,刚刚差点掉了。

        此时,周围特别安静,几乎可以是一点声响都听得见。

        所以,种岛将毛利的话听得清清楚楚的。

        为什么没有发生,就有了一种既视感了呢?

        种岛很不理解,也不想理解。

        他觉得要是理解了,恐怕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还有一点,他特别想吐槽,为什么要带越智啊,论体力不应该是大曲吗。

        他严重怀疑毛利纯粹是希望越智给他拎包吧,不,应该说毛利就是这么打算的吧。

        


        终于,他们到达了集训营的正门外。

        一路上,种岛可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去安抚毛利想罢工的情绪,现在他只想躺倒在地上了。

        “月光桑!”毛利朝前面惊喜地大喊道,然后来了个百米冲刺,朝越智跑了过去。

        种岛循声望去,原来有个黑影站在大门口,借着昏暗的月光,他才勉强看清楚那人是越智。

        所以,毛利是怎么一下子看出来的,这就是所谓的搭档之间才有的能力吗?还是毛利和越智之间有什么雷达感应吗?那他和龙次有没有呢?

        还有,毛利你是怎么回事,精神的像是个没事人一样。

        越智是猫薄荷没跑了,毛利一看见越智就像是打了鸡血,提神醒脑了。

        种岛越想越憋屈,果然这个世界受伤的人只有他一个人啊!

        不过,现在暂时这些都不重要。

        “喂喂喂,我说你们两个,我们是不是该进去了?”种岛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笑容,走近两人。

        越智点了点头,很自然地分担了毛利手里大部分的购物袋,率先走进了大门。

        种岛和毛利不紧不慢地綴在越智身后,突然,毛利对种岛说道:“修二前辈,不如我帮你提袋子吧。”

        种岛闻言,有些诧异,反问道:“你想提?”

        毛利肯定地点了点头,于是种岛也不推脱,不客气地把所有的袋子交给了毛利。

        既然有人愿意提,他就成全好了,反正他现在两手空空,乐得清闲。

         


        回到集训营里,种岛直接挥手道别了毛利,径直往教练室走,要去找教练销假了。

        十分钟后,种岛从教练室里出来,准备去食堂找点吃的。

        可是奇怪的是,种岛一路走来,路上一个人影也没见着。

        集体失踪吗?        

        当种岛来到食堂附近的时候,惊讶地发现食堂的灯都没亮。

        不应该啊……

        种岛摸了摸下巴,想不出个所以然来,觉得还是先进去看看情况再说吧。

        


        嘭——

        听起来是礼炮的声音。

        啪!

        是灯被打开了,室内霎时间灯光乍亮,黑暗被光明吞噬了。

        种岛有些震惊,映入眼帘的是所有他熟悉的高中生队友,个个手里拿着礼炮,围成一圈看着他笑。

        他环视室内一圈,墙上粘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和彩带条,周围的桌子也被明显地布置过了,有一张桌子上还摆着写了他名字的大蛋糕。

        他应该说这还真是一个大阵仗啊,惊讶是有的,但更多的是惊喜吧。

        “这是为我举办的生日宴会吗?哦哦,还拉响了好多宴会爆竹啊。得到这么气派的祝贺,我好开心啊。ほんま、おおきに~☆今天我是主角呐。那么,今天就开开心心地过吧~☆”种岛笑意满满地对所有人说道。

        “没错哦,修君,这是我们一起为你办的生日宴会呢~♪”入江笑眯眯地说道。

        “那还真是让人感动呢~☆”种岛挑了挑眉,笑着说道。

 


        众人见今天主角已经到到场了,就可以开始对种岛说每个人的生日祝福了。

        首先给种岛说生日祝福的是入江。

        “阿修,生日快乐。黑白配猜拳游戏也算是一种心理战术。作为参考,我也打算练习一下。开玩笑啦。”入江眉眼弯弯地对种岛说道,然后递上了准备好的礼物。

        “哦~打开看一下可以吗?”种岛感兴趣地盯着礼物问道。

        入江笑了笑,回复道:“可以哦~♪就是不知道修你喜不喜欢了。”

        得到同意后,种岛打开了这个包装的挺好看的礼物,往里面一瞅,有些惊讶地看向入江。

        竟然是一台新游戏机,还是最新版的。

        “おおきに,奏多~☆”种岛朝入江笑了笑,表示谢意。

        这时,远野凑上来,拿着他的礼物递给种岛,然后说道:“种岛,你似乎对时尚很有兴趣啊。我破例给你推荐一本时尚杂志吧。就当是礼物了,你可要为此感到开心啊!hiahiahia~”

       “谢谢啦,笃京~☆我会好好保存的。”种岛略带认真地说道。

        远野满意地点了点头,走到一边去了。

        紧接着,君岛也过来祝贺种岛说:“生日快乐,种岛。我打算在我的博客上记录为你庆生的情形,不介意的话事后来看看吧。”

        “挺有意思的,我会去看的。”种岛略微睁大了眼睛,然后笑了笑。

        君岛走后,毛利和越智走上前来和种岛说生日祝福。

        毛利笑嘻嘻地说道:“生日快乐,修二前辈!今天我也会一起嗨起来,来热闹地玩一场吧。过一个开心的生日吧!这个,礼物。”

        “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おおきに~☆我打开了哟~”种岛接过毛利送的礼物,同时还闻到了一股香味。

        见毛利点了点头,种岛就迅速打开了礼物,一个透明盒子露了出来,是饼干!

        种岛拿了一块,轻轻咬了一口,眼睛突然瞪大了。

        竟然是……是……

        毛利笑了笑,了然地说道:“没错哦,放了海苔。”

        种岛三两口吃完手里剩下的饼干,赞赏道:“小毛利,这个,很好吃!☆”

        种岛心里还是有些惊讶,没想到这个小后辈竟然会做饼干,真的是surprise呢~

        越智上前一步,淡淡地说道:“宴会刚刚拉炮的声音此起彼伏的。这个热闹的场面很有你的风格。生日快乐,种岛。”

        “你的祝福我收到了~☆多谢啦,月光。”种岛合上装饼干的盒子,笑着回应。

        


        突然,有两个人走进了食堂,看起来气势十足。

        种岛望过去,竟然是平等院和渡边。

        入江看出种岛的疑惑,解释道:“我让杜克把平等院叫过来的,人多更有意思嘛~不是吗?”

        “确实~☆”种岛有点想笑,平等院那副很不爽的表情太有意思了,不过又怕挑起平等院的怒火,于是又咳了两声进行掩饰。

        平等院审视一般地在门口往里面扫了一圈,缓缓地说道:“种岛的生日吗……怪不得这么吵闹。哼……就让他为所欲为一次吧。”

        然后,平等院作势要走,种岛不紧不慢地从后面叫住了他,笑得人畜无害地对平等院说道:“既然来都来了,怎么又走了?你来不就是来给我过生日的吗?我们都已经这么熟了,好歹送我个礼物呗~☆”

        平等院撇了一眼不正经的种岛,平淡地说道:“哼!真会来事。既然你想要礼物,那礼物就是这次你不用去远征了。”

        说完,平等院大步离开了,渡边也只是来得及递上礼物并说上句客套的祝福语就追着平等院离开了。

        种岛呆呆地眨了眨眼,怎么有种被耍了的感觉,这礼物送了像是没送一样。

        “哈哈哈,修二前辈……”还没等入江取笑种岛时,毛利突然就笑出了声。

        种岛反应过来,勾住毛利的脖子,对着毛利的头发给自己报了仇。

        “抱歉抱歉,我知道错了~饶了我吧,修二前辈!”毛利立刻端正态度,一本正经地道了歉。

        见毛利态度还不错,而且本来他也没生气,种岛就利落地放开了毛利。

        几人聊了几句后,毛利就拉着越智跑到一边去了,边走还边整理他再一次被种岛迫害的头发。

        入江表情似笑非笑,用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向种岛。

        我知道了哦~♪

        种岛很从容地回了一个笑脸,调皮地吐了吐舌头。

        我什么都不知道哦~☆

        他可不是那种借机调戏后辈的不正经前辈呢~

        


        十几分钟下来,基本上所有人都和种岛说完了生日祝福,但还是有漏网之鱼。

        种岛四处望了望,发现了角落里的熟悉身影,目标确认~

        种岛悄悄地凑上去,准备来个偷袭。

        “哇——”种岛一个飞扑扑向了背对着他的大曲。

        大曲无奈地瞥了一眼种岛,带着些许丧的语气对种岛说道:“你几岁啊?”

        “诶!?龙次,你居然没被吓到?至少给我点反应呗~☆搞得我好失败哦~”种岛做作地抽了抽鼻子,一副受委屈的样子。

        喂喂喂,你是jk高中生吗?真是的,饶了我吧,今天就随便他吧。

        种岛看着大曲突然释然的表情,有些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然后,种岛看见大曲嘴巴一张,声音传入了种岛的耳朵里:“种岛,生日快乐。”

        种岛眼睛一转,准备顺杆子往上爬,乘胜追击地说道:“那让我看看龙次使出宴会拉炮的二刀流~☆”

        大曲愣了愣,没想到种岛提出这样的要求,不过既然是今日的寿星,就满足他的愿望吧。

        大曲想着,然后发出疑问:“你想看也不是不可以。我可以拿着两个爆竹,但是要怎么扯线啊?”

        “哈哈哈,我开玩笑啦。所以,我的礼物呢,龙次~☆”种岛摆了摆手,放弃了这个不太现实的愿望,接着伸手向大曲讨要礼物。

        “生日礼物?啊,姑且我们是同一室的室友,早就准备了。放在宿舍里,等会再给你啦。你就尽情期待就好了。”大曲想起自己放在宿舍里的礼物,种岛应该会喜欢的吧。

        “哦呀~☆那我就稍微期待一下龙次的礼物吧!”种岛笑了笑,整个人直接挂在了大曲身上。

        得了便宜还卖乖,他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个大冤种呢?

        大曲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谁让他是他的搭档呢,自己不宠着还能怎么样。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宴会也渐渐落入了尾声,所有人收拾收拾宴会现场,将食堂原状复原,垃圾丢掉,灯关上,就结伴三三两两地回了宿舍。

        种岛和大曲一人捧着一堆礼物,慢悠悠地走回了133宿舍。

        回到宿舍里,种岛将礼物随意且小心地放在桌子上,就开始迫不及待地向大曲要礼物。

        “说好的惊喜呢~☆”种岛一脸期待地看着大曲,手伸到了大曲面前。

        “真是的,礼物又不会跑。hola,你的。”大曲放下手里的东西,转身去床上翻出包装得很精致的礼物,递到了种岛手里。

        “hona,我打开了哟~☆”种岛轻轻晃了晃手里的礼物盒。

        大曲点了点头,然后种岛慢慢地拆开包装纸,里面是一个好看的黑白盒子,盖子一掀,一双护腕映入种岛的眼睛里。

        种岛眼前一亮,是他想要的护腕,还是他最喜欢的那个牌子的最新款。

        种岛嘴角扬起,脸上露出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大曲认为的最真实的笑。

        “带上看看,合不合适?”大曲笑了笑,在一旁建议。

        种岛拆掉护腕上的吊牌,换下手腕上旧的护腕,把大曲送的新护腕套了上去。

        种岛活动活动手腕,满意地点点头,这应该算得上是他今天生日里收到的最喜欢的礼物了。

        手感不错,舒服,明天可以带着去训练~☆

        种岛没有忘记这是谁送的,所以朝大曲道了一声谢:“龙次,ほんま、おおきに~☆我很喜欢哦~”

        大曲有些不好意思,掩饰性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回了句:“你喜欢就好。”

        种岛心知肚明地笑了笑,又看了看手腕上的护腕,心里一计上头。

        我明天要去向那群家伙炫耀炫耀~☆

  


        今晚,种岛睡的异常安稳,就连入江的萨克斯也影响不了。

        种岛嘴角带笑,不仅梦外是甜的,仿佛梦里都是甜的。

        房间里的桌子上堆满了送给种岛的礼物,其中大曲送的那双护腕最为明显,独占一隅。

        今夜月色正好,刚好顺着种岛他们宿舍的窗户照了进来,照在了那堆礼物上,那双护腕在月光的照耀之下散发出了其独有的光芒。





评论(5)

热度(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